学党史 办实事 访民生|“微笑列车”让笑容重新绽放

学党史 办实事 访民生|“微笑列车”让笑容重新绽放
2021-09-08 10: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让每一位唇腭裂患者都能搭乘‘微笑列车’进行免费矫正治疗,笑容可以重新绽放……”近日,记者从市卫健委和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微笑列车”项目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实事任务之一,将继续帮助贫困唇腭裂患接受手术救助治疗,让更多唇腭裂患者重新绽放灿烂笑容。

据悉,“微笑列车”项目由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在2001年引入我市。作为我省最早承担“微笑列车”项目手术任务的五家定点医院之一,市中心医院已为邯郸、邢台以及周边地区9357例贫困唇腭裂患者进行免费矫治手术。2021年1-8月,该院完成手术160余例,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为了确保“微笑列车”项目的顺利实施,该院党委将此项工作列入重点扶贫惠民项目,并建立了一整套规范的管理服务体系。“特别感谢市中心医院,感谢‘微笑列车’项目,如果没有这个项目,我们都不知道到哪里去看病,更不可能享受到免费手术,这几年我们前前后后已经进行三次手术了。”一位患者家属的心声引发了许多唇腭裂患者家属的共鸣。自从2001年“微笑列车”在我市行驶20年以来,市中心医院不限制户籍与年龄,只要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手术救治标准的患者,均可持身份证到医院报名参加活动,接受免费的救助治疗。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微笑列车”项目作为民心工程之一,帮助许多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唇腭裂患者重拾信心,让他们的脸上重新绽放出微笑。下一步,市中心医院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做好“微笑列车”项目,惠及民众,让更多唇腭裂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过上更加健康、美好的幸福生活。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