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5 10: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在全党全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3日上午,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在工人剧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集中观看了“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音乐党史课中,《十送红军》《松花江上》《游击队歌》《英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了谁》《春天的故事》《大地赤子》等一首首或婉转、或欢快、或悲怆、或铿锵的歌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初心不变始终为党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弘扬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和面对挫折不屈不挠逆流而上的坚定决心,赞颂了新时代人民英雄胸怀家国把生命融入祖国山河的浓烈爱国之情,描绘了一幅幅军民鱼水一家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建设伟大祖国的温暖画卷。在现场,大家聚精会神倾听、感受,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随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邯郸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邯郸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邢魁以《以史鉴今砥砺前行,凝聚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题,以扎实的理论逻辑、详实的历史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人员上了一节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揭开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他说,要坚持理想信念,做到纪律严明,发扬优良作风,全力打造过硬新闻队伍,要牢记职责使命,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推进日报社、广电台媒体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建设全省走在前列、全国有较大影响的区域典范型现代化新型主流媒体。

专题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干货”多多,收获满满。我们将以史为鉴、砥砺前行,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明理悟道、知行合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邯郸故事,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力量。 

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雪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