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

馆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
2021-03-25 11: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馆陶县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

该县精心组织各种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县处级党员领导为重点,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开展党史宣讲,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县委党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四史”等内容,结合该县实际撰写宣讲提纲,组织党史专家、党校教师、历史教师和老党员、先进典型等通过报告会、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党史宣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质资源,创新打造“学习强国”学习课堂,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党史纪录片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用好红色资源,依托翟庄村老县委旧址、黄梨小镇红色教育基地、英烈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教育基地,不断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举办抗美援朝老兵事迹展览,在该县健在的30余名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和建设的老兵中,选取了20余名进行走访、慰问、采访,利用摄影、录像等形式进行记录和整理,并将老兵事迹进行展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同时,该县还在电视台、政府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印象馆陶”等县内媒体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利用条幅、电子屏、广告牌、建筑围挡等媒介,广泛刊播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主题文学征文活动,以文艺作品弘扬和抒写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阶段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王华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