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调研检查强降雨应对、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张维亮调研检查强降雨应对、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10-01 15: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张维亮调研检查强降雨应对、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坚决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10月1日,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磁县岳城水库和部分工业企业,调研检查强降雨应对、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今年入汛以来,全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4倍,特别是入秋以来又连续出现几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水库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重点,张维亮始终高度重视。来到岳城水库,他认真了解水库运行、泄洪和安全管理等情况。他说,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日我市还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善始善终、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抓好水库安全防汛,充实人员力量,加大对大坝、溢洪道、泄洪洞等关键部位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解决到位,科学调度拦洪泄洪,及时做好库区人员疏散转移,确保万无一失。水库下游的临漳、魏县、大名、馆陶等县,要加大对漳河、卫河巡查力度,及时除险加固,强化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同时,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抓好受淹农田排涝、抢收、抢种等抗灾救灾减灾工作。

来到磁县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张维亮认真检查了解企业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有关情况。他说,安全环保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对各类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绝不能弄虚作假。各级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执法检查,驻厂员要切实发挥作用,对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形成有力震慑。对监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部门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如期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张维亮强调,国庆期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大气治理、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切实担负起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

市领导李学军、赵洪山参加调研。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