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邯郸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两位邯郸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21-10-01 06: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国庆节前夕,来自我市曲周县的志愿者霍建龙和馆陶县的志愿者王延龙,用自己特别的方式为祖国庆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霍建龙和王延龙成为我市第142和第1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月29日上午,霍建龙和王延龙分别躺在省二院和省三院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室里,他们的血液在经过专业仪器操作后,分离出造血干细胞。这些生命的种子将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需要它的血液病人身边。

霍建龙

来自曲周县的霍建龙是一名00后,2019年时,他在县红十字会的一次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中留下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今年7月,霍建龙接到红十字工作人员通知,当得知自己的血样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这个21岁的小伙子立即同意捐献,成为今年邯郸第一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延龙

王延龙是我市馆陶县的一名民警,2019年10月,他加入到馆陶县小桔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之后,他主动到县红十字会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王延龙和一名远方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时,王延龙没有丝毫犹豫。在王延龙的影响下,馆陶交巡警大队又有四十余人报名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捐献前夕,王延龙和霍建龙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全面身体检查,9月24日,两人一同入住省三院,做移植前的准备工作。9月29日,王延龙和霍建龙分别在省三院和省二院成功完成捐献。

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负责人郭智华介绍道,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河北省位居前列。这体现了邯郸人民关爱生命、勇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在,邯郸已经形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良好风尚。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蔡丽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