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议
2021-06-30 16: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体会,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樊成华、刘飚、曲斌、郝艳红、武金良、贾兆军、张才、张跃峰、杜树杰、王彦清、谢志强、李学军、高和平、张学军、徐科华、赵洪山、张永新、殷文胜、李素颖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市委作了精心安排,采取参观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上午9时许,张维亮、樊成华等来到市博物馆,参观在这里举办的“走向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邯郸党史大型图片文物展。展览共分“峥嵘岁月 浴火重生”“正道沧桑 探索前进”“改革开放 风正扬帆”“砥砺奋进 复兴潮涌”4个部分,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邯郸人民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吸引着张维亮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

张维亮深情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来邯郸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市上下要铭记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把邯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大家围绕主题进一步开展学习交流。张维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樊成华、曲斌、武金良、杜树杰、王彦清先后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张维亮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圣地和革命历史纪念场馆,回顾重大历史事件,讲述革命先烈事迹,多次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充分体现了对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的深厚感情、对革命先烈先辈的深切缅怀、对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的历史担当,为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6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始终坚持”的重要要求。昨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张维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挖掘和用好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等红色革命资源,精雕细琢音乐党史课等文艺力作,继续组织老革命军人、老英模、老党员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确保红色江山代代相传。深化“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要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时刻做到思想坚定、行动坚决,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邯落地生根。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空气质量“退后十”,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弘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苦干实干、拼搏竞进的工作劲头。各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结合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严抓严管、较真碰硬,真正干出一片新天地。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