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

邯郸市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1-06-27 08:2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禁毒委员会的协调组织下,全市各级禁毒部门积极履职,努力推动构建禁毒工作新格局,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通过不断强化缉毒打击力度,全面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制毒物品源头治理,严防严打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有效提升新时代禁毒工作水平。

2020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58起,破获新精神活性物质案件2起,抓获各类涉毒犯罪嫌疑人111名,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129人,缴获各类毒品79.6公斤,发现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25716株,查处各类吸毒人员423人次,排查新增吸毒人员176名,决定强制隔离戒毒162人次,责令社区戒毒208人次。特别是一举侦破了“2020-208”部督毒品目标案件,抓获吸贩毒人员121名,缴获毒品冰毒1186克,赴缅甸抓获公安部“钉子”逃犯1名,斩断一条由境外通往我市的贩毒通道。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华诞,也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邯郸市禁毒委员会以“红心向党、创建无毒”为主题,6月26日在市博物馆广场组织开展大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禁毒民警和志愿者现场向群众展示毒品、讲解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品,发动群众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平台,利用多媒体大屏幕播放禁毒宣传片。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禁毒寄语: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学习禁毒知识,深刻认清毒品危害,坚决打消侥幸心理,永远对毒品说“不”。同时,积极投入禁毒志愿服务工作,做禁毒知识的宣传者、禁毒工作的参与者,为禁毒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