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改扩建工程新建段通车

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改扩建工程新建段通车
2022-07-04 14: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日前,历时24个月的紧张施工,青兰高速公路涉县至冀晋界段改扩建工程新建段建成通车。改扩建工程使山西长治至邯郸方向既有高速二车道增至三车道,对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青兰高速改扩建项目地处太行山东麓的涉县,是我省第一条山区“新建+改建”的高速公路,创新采用了“4+3”七车道、分离式路基的建设新模式。其中“3”指的是长治至邯郸方向新建分离式三车道高速公路一幅,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线路长13.792公里,路基宽度16.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一级。“4”是邯郸至长治方向利用既有四车道高速公路改建成为单向行驶,线路长13.529公里。

该项目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发展规划及河北省“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是国家和河北省要求加快实施的重点项目,其建设可突破高速“瓶颈”,实现冀晋鲁交通动脉大畅通。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国英 通讯员 张付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