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变身转运车——记首批“最美抗疫集体”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公交车变身转运车——记首批“最美抗疫集体”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22-05-19 11: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险、勇敢前行,一辆辆大巴车成为抗疫战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抗疫先锋队”。

一张张前赴后继的“请战书”,一个个紧张的不眠夜。关键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4月2日凌晨,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旅游公司的经理赵华带队8部车、10人,第一批奔赴鸡泽。该公司所属城乡公交公司的经理廉志刚带队19部车、25人,第二批奔赴鸡泽。他们全力投入到鸡泽县重点人群运输保障任务中。

59岁的党员车长李永斌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他说:“让我多贡献点力量吧!我不怕苦、不怕累,我还能干!只要没退休,我就要一直干下去!”

应急转运任务危巨、责任重大,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集团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指挥组,在抗疫一线彰显“红色力量”。

累了就互相打气,饿了就互相加油。为了减少防护服的使用次数,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抗疫先锋队”每个人都尽量少喝水,始终坚持一次一消毒、一趟一消杀、一车一监督。他们统一调派,24小时待命。面对一条条调拨指令,无论深夜还是凌晨,都坚决做到“人员调得动,车辆用得上”。

4月11傍晚,车队在转移重点人员的运输途中,突遇大雨冰雹,给工作造成极大阻碍,带队干部安抚

转运人员情绪,组织驾驶员安全平稳驾驶。在为生命接力的路程上,“抗疫先锋队”的全体人员分秒必争、使命必达、多批次、多台次精准转运。

一刻也不曾懈怠,一刻也不敢放松。执行任务时,他们拿引擎盖当饭桌,吃泡面、啃馒头;完成任务后对车内外进行消杀,确保车辆安全。他们用车轮肩负起了责任担当,方向盘表达了抗疫情怀。

4月13日,这支“抗疫先锋队”共完成转运192台次、运送人员7791人次,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光荣返程。

去时星夜相伴、向险而行,归来风和日丽、一路生花,“卸甲勇士”重新踏上工作岗位,继续开启发展“加速键”。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艺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