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为209名外县籍留校教师送去温暖

邱县:为209名外县籍留校教师送去温暖
2022-05-18 08:58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虽然我们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但是在学校并不感到孤独,反而觉得很温暖,学校会及时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邱县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多名邱县外县籍老师纷纷表示。

邱县教体局领导与教师们亲切交流

近日,带着深深的敬意和浓浓的关爱,邱县教体局开启了一场有温度的行走,奔赴县城、七个乡镇的25所学校,与209名在邱外县籍留校教师面对面进行交流,为他们并送去了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对老师们的奉献和努力,表达了崇高敬意。

“这段时间在邱生活的还习惯吧,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老师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贴心的话语,诚恳的叮嘱,家人般的呵护,让209名外县籍教师心里暖暖的,幸福感、归属感油然而生。

据了解,在邱外县籍教师中,有参加工作二十多年的老教师,也有步入教坛的新鲜血液;有孩子尚在年幼的,有父母年迈多病的;有新婚燕尔的,由身孕在身的……他们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对平恩大地的热爱,甘于坚守在邱县教育这片热土,为邱县教育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怀孕6个月秦向华老师是邱县古城镇校部李庄小学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依然坚守一线,坚持线上教学,从不放松每一节课。她每天都会按照课表安排,提前候课,依据教学重难点认真备课。

“我和爱人刚刚结婚不久,由于工作和异地原因,平时聚少离多,这回疫情,我们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说不想对方都是假的。但是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同事的照顾中,在邱县我有了一种‘不是家乡,胜似家乡’的感觉。”来自邱县第二中学的张贝贝老师说道。

据邱县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俊杰介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邱外县籍教师严格遵守各项防控举措,克服自身种种困难,为邱县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梦洁 通讯员 刘莹 孙继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