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西苑街道开展防震减灾安全宣传

复兴区西苑街道开展防震减灾安全宣传
2022-05-12 09:2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震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11日,西苑街道丰泽社区借全员核酸检测之际开展防震减灾安全宣传。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向来做核酸的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安全宣传资料、用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社区居民风险防范应对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着力增强全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加强居民群众应急自救能力,做到防灾有预案,临灾不慌乱,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艺璇 通讯员 孙春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