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造移动核酸采样车下线

邯郸造移动核酸采样车下线
2022-05-11 08:3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装车、固定、发货……”5月10日,载有7辆移动核酸采样车的送货车从邯郸极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缓缓驶出,运往邯郸市。

image.png

邯郸极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市容市场环卫、防疫消毒、垃圾清扫及转运等专用车等为主营业务主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极驰移动核酸采样车”是该企业最新研发生产的新产品,其广泛应用于面向移动核酸检测市场,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人员提供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投产后,已经投入,迅速走俏市场。

“我们企业研发的移动核酸检测车动力系统采用72V固态锂电池,是一款纯电动绿色新能源汽车,既节能又环保。”该企业总经理李海平介绍说:“这款核酸采样车车身小巧,方便流动作业。有了它,能有效的保障医护人员和被检测采样人员的安全。”

image.png

据了解,该款流动核酸检测车工作仓内配备了恒温空调、医用紫外线 UV 灭菌灯、医用生物冷藏柜等,让医护人员在夏季也能有一个凉爽的核酸检测环境,同时,医疗级的紫外线杀菌灯和恒温核酸样本周转仓能进一步保护医护工作人员安全和核酸样本安全不坏掉。全车采用最先进的固态电池工艺,安全稳定性好不爆炸,耐低温,长寿,电池寿命长,可适应各种复杂使用环境。

此外,该车在外部还设置电子显示屏,遮阳伞,方便被检测人员接受检测。与移动核酸采样车一样,该企业最新生产研发的负压救护车和两年前研发生产的卫生防疫消毒车同样受到了市场欢迎。

image.png

据李海平介绍,他们企业研发生产的负压救护车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负压装置,能将空气经过初效过滤后,再经中效过滤消毒和高效过滤,这样具备紧凑设计的锁定机构能保证舱内四周紧密不泄露。

其负压装置的消毒灯均采用医用级别的石英带臭氧消毒灯,所散发出来的臭氧能对装置内的死角进行消毒。

而在2020年生产的卫生防疫消毒车,更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操作简单,单车配有1500升容积的消毒箱,箱体上装有高压喷水枪,既能实现空气中雾化消毒,又能对地面进行作业,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在平时,该车还可用于建筑工地抑尘等,净化环境。

介绍时,该企业员工李宏伟指着整体停放在厂区内的一排排消毒车说道:“身为一家邯郸本地企业,他们公司先后将一批批消毒车捐赠给永年、广平等当地政府部门,助力地区早日战胜疫情。”

除了移动核酸采样车、消毒车等卫生防疫新能源车,在该厂区内还停放着一辆辆地面清扫车,也是近年来该企业研发生产的新型节能环保专用车。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武小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