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战疫夫妻

“疫”不容辞 战疫夫妻
2022-04-17 12:1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4月8日起,邯郸市主城区封控开展全员核酸的号角正式吹响,伴随着战线的不断拉长,由于工作的临时调离和因多日超负荷工作,负责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广乐社区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出现短缺,社区志愿服务人手也开始不足,正当社区工作者为此着急时,社区微信群亮了,屏幕上传来这样一句话:“只要有需要,我可以干。”

发送这个消息的是来自邯郸农商银行的葛楠,平日负责柜面业务运营管理工作,他的丈夫是邯郸市第七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平日里承担医院工作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二人平时在防疫工作经验上的积累,更有利于快速适应此次志愿服务。4月12日早上4点半,葛楠来到广乐社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录入工作,早上临时有一位医护人员身体不适,育华公寓就要减少一个台位,得知消息的葛楠便马上联系刚刚结束夜班正在休息的丈夫,临时加入到了核酸检测的队伍当中,夫妻二人共同搭档,由丈夫负责核酸采样工作,葛楠负责录入被检人员信息,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是党员,也是社区居民的一员,在咱们广乐社区的带领下,在大家共同配合中,相信战“疫”一定能胜利!”葛楠夫妻二人在结束一天辛苦的工作后如是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