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一座方舱 护一城百姓!邯郸市方舱医院落成!

建一座方舱 护一城百姓!邯郸市方舱医院落成!
2022-04-15 11: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4月14日,邯郸市方舱医院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是邯郸积极应对本轮疫情首次将公共建筑改造为方舱医院。

4月7日,一名焊工在脚手架上进行空调管焊接作业。

建一座方舱,护一城百姓。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4月1日定址,4月2日上午比选,下午中煤建安集团近2000名建设者开赴现场进行施工。

4月7日,曾因连日劳累晕倒在工地的现场管理人员王丽平此时用沙哑嗓子高喊着,让工人腾出运货通道。

开工头几天,负责与设计院对接的中煤第九十二工程公司的张国英“成夜睡不着觉”。应急工程面临着边设计边施工的“窘境”,各工序的施工负责人天天催方案,经常到凌晨两三点他还在与设计师沟通。

4月7日,工程建设者们在工地聆听疫情防控现场要求。

很多供货商都在外地。随着疫情的变化,原本正常的采购时间也变得不可预测。参加过汶川抗震抢险的中煤人,依据多年经验,在初步设计方案敲定后,便开始了大规模采购,从四面八方而来的一车车设备也陆续到场。


4月7日,工程建设者们站在脚手架上进行装配作业。顶上管线众多,他们只能在纵横交错的管线中“穿针引线”。

4月8日0时起,邯郸主城区(环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周边实行临时封控管理。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安装现场总指挥李启英的头“嗡”一下大了,外地订购的设备怎么办呢?

4月7日,在邯郸市方舱医院建设工地,多台吊车正在加紧作业。

4月8日上午,来自山东潍坊的大货车缓缓开进工地,车上载满了集成式房屋配件。卡车司机说道,“一路畅通,我们保证供货安全,请放心!”

4月7日,工程建设者们将刚到货的材料抬到地下一层的施工现场。

4月12日,随着最后一批风机主机从货车上吊装到场,邯郸市方舱医院建设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4月7日,工程建设者们将组装好的集成式房屋骨架吊装到现场。

城市一片宁静,围墙内的气氛却是热火朝天。机械设备的轰鸣声、电锯声裹着工人们的号子声此起彼伏……

邯郸市方舱医院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可容纳884张床位。

4月14日,建成后的邯郸市方舱医院病区。

经过11个昼夜奋力拼搏、连续奋战,邯郸市方舱医院终于落成。当日,随着一台台机械设备驶离现场,一脸疲惫的安装现场总指挥李启英说:“虽然有艰辛的付出,但是最大的愿望还是不启用。方舱医院就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生命方舟!”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磊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