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司法服务不“掉线”

疫情防控期间,司法服务不“掉线”
2022-04-14 06: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疫情形势这么紧张,急着立案怎么办?”“开庭还能正常进行吗?”“疫情期间,如何申请强制执行?”……为了解决群众在疫情期间遇到的这些司法问题,临漳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保证立审执工作“不停歇”、司法服务“不掉线”。

“我有个案子着急立案,疫情期间我不了法院,该怎么办?”李女士拨通了临漳法院的电话进行咨询。为了引导群众将诉讼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立案庭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并指导李女士进行线上操作。

“您好,我是案件当事人,现在身在外地,因疫情原因不能来法院,我的案子马上要开庭了,法官您看如何是好啊?”电话那头传来当事人急切的声音。“先别急,虽然现在没有办法线下开庭,但是如果双方同意的话,我们可以在网上开庭。”法官说道。在征得双方同意后,于是,一场相隔“天南海北”的线上庭审如期进行。

据悉,线上办案不仅在保障诉讼参与人诉讼权利的同时,也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有效服务保障了疫情防控。近期,临漳法院网上立案74件,电子送达61次,网上庭审、调解82次,发起网络查控145次。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