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单上重复出现的名字——李高强 医者仁心又奉献爱心

捐款单上重复出现的名字——李高强 医者仁心又奉献爱心
2022-04-17 09:5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李高强这个名字,貌似昨天也看到过……”4月15日,在永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正在和同事讨论着这位爱心人士,不自觉竖起大拇指。通过整理指定账户发现,这位备注为邯郸市第一医院关节科李高强的爱心人士近日不断向指定账户打款,几百、上千不断打入到指定账户。

经多方了解,爱心人士李高强为永年区小龙马乡东张固村人,现任邯郸市第一医院关节科主任。随着4月初永年疫情防控形势的紧张,时刻牵挂家乡父老的他便想着为家乡做点贡献,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虽有变身志愿者助力家乡的心,但却因医者身份,坚守本职工作,服务患者也是紧要之事。恰巧这时他从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该区奉献爱心的倡议,于是4月6日他毫不犹豫捐出了自己的第一笔抗疫爱心款,为家乡疫情防控助力,且在群里与同学们约定:疫情不散,爱心不断,将会持续为家乡抗疫加油。从此,一笔笔备注邯郸市第一医院关节科李高强、邯郸市第一医院关节科、永年一中93届的爱心捐款不断打入到该区指定账户中。

此外,在2020年、2022年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高强带领骨关节科积极响应医院部署,不讲条件,不计代价,选派最优秀的骨干支援疫情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值班,配合医院病区调整,坚守岗位,彰显了医护人员大疫面前的担当和无畏。

他说:一点点绵薄之力不足以被铭记;一点点成绩不足以被炫耀。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德艺双馨医务人员的光辉形象。他坚守在医疗和抗疫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坚信:滴滴爱心成细流,涓涓细流汇成海。愿我们众志成城,愿我们守望相助,愿我们共克时艰! 

通讯员 赵明 康晓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