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节假期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全市春节假期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2022-02-09 06: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春节假期,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把做好春节和冬奥会开幕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全市未发生工矿商贸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和自然灾害,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1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22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商会,研究制定了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向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一对一发送了《安全生产告知单》。除夕,召开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和机关专题会议,调度各县(市、区)及部分重点企业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新媒体手段,向社会公众发布了《春节期间安全提示》、应急科普知识、应急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市应急管理局建立了春节冬奥会期间“345”工作机制,以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三三制”值班值守要求为基础,结合邯郸实际,升级“三三制”要求,即“三分之一人员值班值守、三分之一人员一线督查、三分之一人员就地备勤”。节日期间,每天派出7-10个督导组赴一线督导检查,每天至少40人在岗值班值守。会同城管、交通、文旅、消防等相关单位开展燃气、道路交通、消防、旅游景区等4个领域联合督导检查,组织开展矿山、危化、工商贸、执法监察、森林草原防灭火等5个专项检查行动,全方位、全过程管控风险、整治隐患。

发挥应急指挥平台“指挥调度大脑”和安全监管“千里眼”作用,市应急管理局每日通过云视频和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对企业值班值守及重要设备运行情况开展全时在线监管巡查,同时,加大联合检查、零点夜查、随机抽查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不间断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严格执行节假日领导带班“双岗制”和值班值守“三三制”,应急管理系统救援队伍24小时全员在岗,加强训练备战,开展应急演练20余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较重的县(市、区)每日巡逻巡护,共携装巡逻50余次。 

通讯员 杨菁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