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安全供气不停歇

春节不打烊,安全供气不停歇
2022-02-07 06: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时,邯郸华润燃气有这样一群人,因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构筑着城市供气安全稳定的防线。

气源供应方面。积极与上游气源联系,关注上游动态,调度气源,协调增量气、补充LNG液化气等多种形式,共计供应1540万立方米,未造成任何停气断供事件。为保障安全生产运行,设备运行正常,各场站坚持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加强巡检力度,彻夜坚守保供气。各场站共计保养流量计10台、调压器5台,更换滤芯9次,维修过滤器5台次,加臭液150kg,LNG卸车15辆。

管网通畅方面。加强人员值守安排,巡线班组每日对市政及庭院管网进行巡查检测,每天巡检约500公里;抢维修班组24小时严阵以待,共计出警40余次,应急抢修4处,盯守群众祭祀烧纸点8处;运行班组处置调压设备故障4台。

安全用气方面。邯郸华润燃气始终将“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客户端燃气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入户安检587户,发现3户漏气并及时维修处理;激光测漏8500户,发现漏气2户并及时维修处理;抢险维修班受理工单635起,办结率为100%,期间处理3起紧急抢险事故;工商业管理班巡查安检商业综合体5家,养老院、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51户,排查出隐患2处,均已现场整改,维修漏气1处。

春节期间,邯郸华润燃气服务不打烊。呼叫中心24小时在线,随时接听用户来电,为用户解答疑问,共计热线接听电话2036条,其中,咨询工单1232条,派发维修工单595件,派发抢维修工单62件,办结率100%。营业厅坚守营业,为用户办理业务,提供优质服务,共计办理业务26笔,营业额达21万余元;综合能源供暖项目工作人员坚持每日三次巡检,查看水、电、气的运行情况,保障用户安全温暖平稳的度过春节。

服务不分区域,马头分公司春节期间每日对小区进行激光测漏检测,共检测工商业户4户、激光侧漏6小区24栋楼;巡检管线180公里;客户端维修60次。峰峰公司春节期间完成供气105万;管网巡线1000余公里;燃气设施、阀门井、窨井泄露检测50余处;处理调压器故障2处;处理转运站流量计滤芯堵塞故障1次;营业厅春节期间正常服务用户,完成上门维修30余户,热线接听解决用户燃气设施故障20余处;严格按照“人停设备不停”的原则,每日组织人员对各居民用户小区进行激光测漏,春节期间共检测用户4000余户。武安公司则在春节假期期间持续采用激光遥距检测仪开展居民用户安检工作,累计检测用户数量950户,确保用户安全稳定用气。

春节期间,邯郸华润燃气各分公司、各岗位人员坚守在岗,随时为用户群众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守护好每一个家庭的春节团圆年。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通讯员 李晶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