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春节“我”在岗 工作“不打烊”

磁县:春节“我”在岗 工作“不打烊”
2022-02-08 06: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给群众营造一个安庆祥和、整洁靓丽的环境,磁县县直部门、乡镇,春节工作“不打烊”,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同时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以昂扬奋发的姿态,阔步迈进新一年的奋斗征程。

在城区,县园林绿化中心不断加强环卫巡查和清运力度,让垃圾不积存、不过夜,做到“日产日清”。机扫作业全覆盖,采取组团作业、错时作业、夜间作业等方式,不间断进行道路降尘抑尘作业,全力以赴做好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同时对52座公共厕所,全面加强设施维护和卫生保洁,严格开展消毒消杀。县住建局安排专人进驻住宅小区开展卫生大排查,进行清理垃圾、道路保洁、洒水抑尘等环境整治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到农贸市场、分包小区、街道、经营户积极开展排查巡查,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共督促督导158人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不定时巡查,清理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清理零散摊点1950余处,劝离各类游商摊贩1680余起,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2250余辆,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各单位加强对疫情防控分包小区、卡口的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的过年环境。

在乡村,各乡镇积极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拿起扫帚、铁锹对卫生死角、大街小巷、小游园、空闲宅基地进行清理打扫,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县农业农村局出动保洁员650人次、车辆360车次,使用84消毒剂890公斤,清理垃圾260余吨,消毒面积达19.3万平方米。

在企业,县应急管理局对重点企业进行节日期间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值班值守,狠抓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磁县经济开发区各包联企业负责人按照“网格化”要求,深入包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环境整治、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等督导工作,为园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筑起安全屏障。同时,在园区全面开展“洗园行动”,对园区主干道、人行道、厂区内外进行无死角清理,洒水车、洗扫车、高压清洗车齐上阵,人机结合,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园区环境。

在景区景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治理景区综合秩序,取缔非法零散摊点和非法水上快艇游船,为广大游客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维护景区的环境秩序。

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里,磁县将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全力投入2022年工作,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磁县而奋斗。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艺璇 通讯员 王昊昊 崔岩 郭安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