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击假冒农药、冒充饲料添加剂

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击假冒农药、冒充饲料添加剂
2021-12-08 10:4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随着冬季农业生产陆续展开,农资进入购销旺季,同时也是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的多发时段。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完善日常监管,并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农资生产企业、经营网点开展隐患排查。

检查中,执法队员巡查重点是农资生产经营集散地、种植养殖生产基地、菜篮子产品主产区、城乡结合部、乡村级农资经营门店等。加强种子发芽率、纯度、净度等质量指标,杀虫剂、杀菌剂和种子包衣剂质量,农药、肥料有效成分含量以及是否含有高毒剧毒农药和未登记成分等的监督抽检。

近期,执法队员在某镇物资经销处巡查时,发现该处销售的优彪全能包和延顺全能包这二种农药信息代码中的追溯网址没有规定信息,违反了《农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系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农药行为,执法队员依法将二种农药全部查扣,并对经营门市进行了相应处罚。

日前,执法队员在某兽药门市巡查时,检查发现其经营的四黄止痢颗粒、四季抗病毒颗粒、黄芪多糖颗粒这三种产品上均有兽药成分,违反了《饲料与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系销售经营非饲料添加剂冒充饲料添加剂的行为,执法队员依法将三种药品全部查扣,并对经营门市进行了相应处罚。

执法队员在专业销毁场所对假冒农药、冒充饲料添加剂进行了集中销毁,防止销毁的假药对环境造成再次污染。

下一步,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农药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打击销售假劣、无证、标签不合格农药产品,销售禁用高毒农药等违法行为,切断禁用高毒农药和假冒伪劣农药的销售流通渠道,彻底清除隐患。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通讯员 杨宁/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