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邯郸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1-12-06 11: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12月3日,邯郸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馆陶县滑冰馆隆重开幕。

作为开幕式举办场地的馆陶县滑冰馆是冀东南规模最大、标准最高、设施最完备的气膜真冰滑冰馆。用真冰作为舞台,也是此次开幕式的亮点之一。参加开幕式的各县市区代表队排列整齐,英姿飒爽,尽显风采。

本届冰雪运动会共设轮滑、陆地冰壶、滑冰(短道速滑)、滑雪、雪地足球五个大项,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分别进行比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共计2000余人。

在开幕式现场,“冰陶陶”和“雪公主”作为新朋友与大家见面,他们也是此次冰雪运动会的吉祥物。

“两个吉祥物的名字分别取‘冰雪’中的一个字,贴合运动会主题,再结合馆陶的历史文化元素‘馆陶公主’和‘黑陶’,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冰陶陶’和‘雪公主’。”此次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申树钢介绍道。

此次开幕式为人们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演出,“动静结合”“大小相融”,以深厚的馆陶历史文化为底蕴,选取陶山文化的精华进行挖掘提炼,充分展现了魅力馆陶的磅礴激情和冰雪运动的青春活力。

据介绍,开幕式演出中的演员全部来自于馆陶县各个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他们利用业余或课余时间,志愿参加节目排练。

“我们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园和进乡村等方式,把场地建在群众身边,把赛事办到群众中间,通过小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冰雪体验活动,带动更多群众走进冰雪世界,参与冰雪运动。目前,我市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已惠及490万人。”市体育局副局长许雷如是说。

此次运动会将有效提升我市市民对冰雪运动的了解度和参与度,让冬季健身成为新的风尚。让我们一起走进冰雪世界,喜迎省运,助力冬奥!

邯报融媒体记者 武悦 文 郝群英 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