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别的见面会

一场特别的见面会
2021-09-29 07:4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9月24日,一场特殊的见面会在河北西点国防教育基地举行。见面的双方分别是来自我市大名县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建军和来自河南郑州的受捐者生女士。这场见面会,生女士期待了八年之久。

2013年,26岁的生女士被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看到医生的诊断后,我感觉我的世界突然就变黑暗了”生女士说,当时唯一的希望就是做造血干细胞移植。但生女士家人的造血干细胞跟生女士配型都没有成功。最终,医生选择从中华骨髓库中为生女士寻找合适的供者。

幸运的是,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好消息就传来了:生女士与我市大名县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建军配型成功。生女士回忆说:“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心里既激动又担心,如果这个人能救我一命,我就有了重生的希望,但同时又怕对方有顾虑,不愿意为我捐献。”“只是举手之劳,有意义的事必须做好。”说起八年前的捐献感受,开朗健谈的李建军笑着说。当年,在被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问到是否同意捐献时,李建军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为了能够顺利捐献,当年49岁的李建军加强身体锻炼,最终顺利地通过了高分配检测和健康体检。

2013年 8月17日,来自我市大名县的志愿者李建军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经历近四个小时,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获得造血干细胞悬液186毫升,成功为生女士捐“髓”,李建军当时也成为了河北省第157位、邯郸市第38例、大名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当天,李建军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加急送到河南郑州,为生女士送上生命的种子。在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生女士身体适应得很好,身体各项指标很快恢复正常。如今,生女士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人道善举,每一例成功捐献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按照国际惯例和中国捐献造血干细胞者资料库的规定,恪守‘双盲原则’,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中的供患双方,在两年之内是不能见面的。但在造血干细胞移植两年后,如果供患双方都有强烈见面意愿的话,红十字会可以向总库管理中心申请,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