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鲜花的“表白”

一束鲜花的“表白”
2021-09-28 08: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9月24日上午,天空下起小雨,入秋的温度让人略感凉意,但在我市丛台区黄粱梦派出所里却出现温馨的一幕:市民郭先生将刚买来的一大束鲜花交到民警手中……

郭先生是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的一名会员,今年4月12日,他在北京参加书协会时,偶遇一家厂商正在推销毛笔,试用后感觉良好,遂向该厂商销售罗先生定制了50支毛笔,并微信一次性支付了货款1500元。不承想,几个月后,他却一直未收到货。其间,他多次联系厂商罗先生,但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迟,拒不发货。

“早知道这么麻烦,我就该通过正规的电商渠道购买……”郭先生懊恼不已地告诉记者。在反复与厂商沟通无果的情况下,8月24日,他向辖区黄粱梦派出所报了案。

接警后,当日值班辅警郭士用在详细询问情况后,立刻与该厂商销售罗先生取得联系,并在电话中劝解对方应及时履行自己的责任,否则将承担法律相应的后果。罗先生当即表示,会尽快安排发货,兑现自己当初的承诺。

9月23日下午,那批迟来的毛笔,终于快递到邯郸。郭先生收到刻有自己姓名的毛笔后,当即进行了试用。他说:“虽然这是一次不愉快的购物,但在派出所的帮助下,最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真是太感谢啦!”

该所刘副所长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继续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将‘学党史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百姓身边好帮手。”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