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肿瘤学大会”百年 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活动在邯郸市中心医院举行

2021年中国肿瘤学大会”百年 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活动在邯郸市中心医院举行
2021-09-25 09:1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9月24日下午,2021年中国肿瘤学大会”百年 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活动在邯郸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省抗癌协会、邯郸市中心医院、邯郸市抗癌协会承办。

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教授;邯郸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之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王洪琰教授,以及各区县医院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市中心医院院长武一平主持。

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表示,今年4月15日在河南郑州举办的“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我代表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受邀参会,并作为火炬手之一在开幕会上点燃了主火炬,并将抗癌火种带回河北,带回邯郸。熊熊燃烧的抗癌火把,将点燃医务工作者克难攻坚、战胜癌症的豪迈激情,传递河北儿女不惧风雨、砥砺奋进的文化自信,照亮肿瘤防治事业阔步发展的光明前景,诠释“天人合一、人人合一”的办会理念,唱响“肿瘤防治,赢在整合”的动人乐章。

市卫健委李之杰主任表示,邯郸有幸成为“抗癌火炬”在河北传递的代表城市,这是省抗癌协会对邯郸市卫生健康事业和肿瘤防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对邯郸市中心医院工作的肯定和期待,接过火炬,我们就接过了更高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仪式结束后,河北医科大学王洪琰教授做了“肺部小结节那些问题”的专题讲座,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

据悉,此次火炬传递活动是2021年中国肿瘤学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抗癌之火,燃动中原”为主题,开展“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系列活动,活动共覆盖河南省的108个县和以及相邻的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湖北、河北等周边六省,旨在传递抗癌火炬,开展肿瘤科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在全国典型地市举办“五个一”肿瘤系列科普活动,包含一场火炬交接仪式、一场权威科普讲座、一部癌症防治科普宣传片、一份癌症防治宣传手册、一场专业技术帮扶培训。火炬传递将推动健康河北、健康邯郸建设提速提质、全方位全周期护佑千万群众健康发挥重要推动作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做出邯郸贡献。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