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09-24 11:2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9月23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学党史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曲周县县委书记孟凡雄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布。

近年来,曲周县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抓好20项民生工程、10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进一步实化细化和拓展延伸,拿出惠民实事任务清单。

截至目前,新建改建中小学校13所,在县城新设立2所初中,增加学位1200个,进一步满足了全县群众让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投资6.5亿元,启动实施县医院整体搬迁工程,抓好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让群众在自家门口都能够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方便群众出行,投资7000万元,建设“四好农村路”70公里,硬化城区背街小巷11条,打通断头路14条;为满足农田灌溉,实施沟塘河渠清淤疏浚,改造拓宽滏阳河27.17公里,清淤疏通54条河渠103公里,扩大改善地上水灌溉面积20万亩;为改善居住环境,在县城,完成5个老旧小区改造,新建2个游园和4个停车场,增加停车位480个;在农村,新硬化街巷道20万余平、整修田间路12.92千米、铺设管道11.23万米;针对县域发展不平衡,曲周县提出实施东南振兴战略,以侯村镇为中心,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向东南乡镇倾斜,让全县人民都能享受到高质量发展成果;同时,曲周县将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除霸治乱专项行动,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下一步,曲周县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定位曲周为“区域次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开展“曲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作风纪律整顿、下力培壮育强特色主导产业等工作,为全面开创曲周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