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邯临路积水顽症得治

经开区邯临路积水顽症得治
2021-09-24 10: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为有效缓解今年雨季邯临路排水压力,经开区采用在南沿村镇南街村邯临路口开挖铺设一条雨水排放管道,直接将邯临路过村段雨水排放至滏阳河的“小偏方”,经过强降雨的检验,道路排水顺畅,无明显积水,收到良好效果。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每次遇到降雨天气,邯临路南沿村镇过村路段就会出现排水不畅、道路积水比较严重的现象,给周边群众、附近商户和过往车辆带来极大不便。为解决这一多年顽疾,经开区区主要领导邀请市城管、自规和设计院专家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对邯临沟盖板暗沟进行全面清掏,彻底解决邯临路排水问题的方案,整个工程造价约1.2亿元,但是作业量大、耗时长,难以尽快取得实效。

今年雨季降雨较强,为有效缓解邯临路排水压力,取得“短平快”的效果,区领导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多方征求南沿村镇及周边村群众、商户意见,本着适用、节约、快捷的原则,先期确定了在南沿村镇南街村邯临路口,开挖铺设一条雨水排放管道,直接将邯临路过村段雨水排放至滏阳河的方案。整个工程预算仅需要70多万元,且在短时间内能够建成投用。方案确定后,由南沿村镇牵头立即组织施工、加班加点作业、昼夜不停建设,集中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埋设排水管道1450余米,设置收水井12个。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金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