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凝心聚力推动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

邱县凝心聚力推动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
2021-09-18 07: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917日下午,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调度会召开。会上,通报了18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和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考核结果、18月份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和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结果。在全市20个县(市、区)中,邱县脱颖而出,上半年招商引资考核位居全市第一,重点项目建设考核位居全市第二,取得历史性突破。县委书记闫龙虎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后,邱县坚持思路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不动摇、不迟疑、不折腾,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一号工程。1—8月份签约落地项目26个;26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106%;“两新”导向入统项目34个,新增规上企业7家。

招商引资按下“快捷键” 培育经济发展势能

实施开放兴县战略,邱县坚持只要符合产业政策、环保要求、邱县实际,能够带来就业和税收的项目,就紧盯不放、直至落地,力争5年引进产业项目100个、实现100亿项目零突破。实行招商“队伍职业化、机构扁平化”,成立招商引资指挥部,组建14个招商分团和4个驻外招商组,成立若干个专业招商小分队,启动“邱商回归工程”,吸引邱县籍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用好商会、协会、展会等平台招商,灵活实施以商招商、以园招商、盘活招商,成功举办中国(邯郸·邱县)食品交易会、邱县(成都)食品产业推介座谈会等5次招商推介活动,推介展示邱县“中国食品工业强县”金字招牌。今年以来,成功签约韬盛空中造楼机、国融能源整县分布式光伏发电、嘉盟食品等26个项目,总投资125.63亿元。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强化产业发展支撑

狠抓项目推进,坚持每半月一次项目观摩、每月一次部门述职评议会,每季度一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常态开展“县委书记夜谈”“每周推进会”等活动,全面畅通政商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各类问题,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建设、在建项目加快达效。由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牵总,实行项目推进“四级管理”机制,对完成进度较慢项目,逐一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全年推进重点工业项目40个,聚焦主导产业建链、强链、延链、育链,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成立县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实行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分包制,建立项目帮扶工作台账。强化工作落实,推行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把工作成效作为选拔任用干部重要依据。

营商环境优出“升级版” 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加大园区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园区水、电、路、气、热升级改造,完善开发区路网建设,完善环境基础设施配备。在全市率先设立“事办不成找我”服务窗口,专门负责整治企业、群众反映的业务办理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实行“个性化”“定制式”“点穴式”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坚持“服务就是发展”的理念,从拼政策向拼服务转变。大力提倡“四到”“五办”,“四到”即: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五办”即: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我帮办,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通过“容缺预受理+并行并联审批”、告知承诺制、联合踏勘、联合验收等措施,压减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效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