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农村公路 为乡村振兴助力

畅通农村公路 为乡村振兴助力
2021-05-26 07:44 邯郸冀南新区 编辑:张梦非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邯郸冀南新区

不断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改造提升农村路网

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交通保障

近日,小编在高臾镇柳儿营村看到,一辆辆工程车忙碌穿梭,施工人员娴熟地用铲子平整,压路机、摊铺机等机械进行道路油面铺设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此次改造提升的柳儿营村至大狼营村路段全长1.6公里,全部采用对轮胎磨损低,噪声低、扬尘少、路况好的柏油路面,建成通车后群众出行条件将全面得到改善。村民站在自家门口,看着路面一米一米的向前推进,门前的路慢慢平整变成了黑亮的柏油路,满心欢喜,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这只是新区实施农村路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的一个缩影。按照“先贯通,后提升”的时序,新区2020年全年硬化乡村公路95公里;推进村庄街巷硬化工程,完成主街道和小巷硬化140.2万平方米。为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今年新区还将持续加大路网提升改造力度,年底前将完成92公里乡村道路和5座道路桥梁的建设工程。

随着一大批畅、通、舒、美、安的农村新建、改建路网在新区建成通车,届时将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形成城乡联动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

▲Y143乡道

▲Y256乡道

新区持续做好道路管养

真正实现农村公路

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

“四好农村路”目标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