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赵春回——杨春书画印汇报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启帷

古赵春回——杨春书画印汇报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启帷
2021-04-25 10:25 邯郸市博物馆 编辑:王梦洁

人间四月天,春光无限好。4月24日,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邯郸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邯郸市博物馆、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古赵春回——杨春书画印汇报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启帷。

此次展览由邯郸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关建洲策展。该展览是杨春先生离开家乡邯郸20多年后回乡为父老乡亲做的一个汇报展,共展出其创作的书法、国画、篆刻等艺术精品120余件,文字内容以中华民族国学经典为主。

瓷书瓷画

国画

《风枝苍翠图》(及诗塘)

尺寸 106.5cmX48cm

杨春山水《松阴客话图》

尺寸 132×66cm

书法

行书《聊挥、更喜》联

尺寸 85.5cm×15cm

行书《王维诗三首》

尺寸 83cm×34cm

篆刻

杨春,字秀发,1971年7月生,河北省邯郸市邱县人。自幼喜爱书画艺术,2001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专业,2006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篆刻方向硕士研究生(师从王冬龄先生)。其专业上受益于中国美院在潘天寿时代确立的书法、国画专业重视传统、书画印兼修的教学理念,全面发展,齐头并进。现为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国画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书法学专业负责人。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书法社社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书画院副秘书长,河北省书法名家进校园首批特聘专家,河北省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国培、省培)特聘专家,石家庄市老年大学书法系特聘系主任。

本次展览持续至5月9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