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赶考”精神 走好新时代地勘发展之路——一勘局党委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赶考”精神 走好新时代地勘发展之路——一勘局党委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3 10:50 第一勘探局 编辑:王梦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及决心,传承“赶考”精神、走好新时代地勘发展之路,4月14日,一勘局党委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西柏坡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学”字当头,“打卡”红色阵地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通过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近距离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党中央作战指挥室及重要会议旧址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光荣征程。

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大家通过大量的图片、实物与文史资料,详细了解了党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和发生在西柏坡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刻领会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和“西柏坡精神”的核心要义。

“唱”出豪迈,激扬红色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西柏坡纪念馆门前,大家紧握党旗,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心中对党深深的热爱与感激,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激发了全体党员以实干精神展现新时代地勘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image.png

“考”出真材实料,检验学习质量

image.png

一勘局党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分别围绕党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局、一勘局发展战略和“十四五”开局,精心设置问题,组织知识抢答环节,得到了大家的踊跃参与,“考”出真材实料,“检”出学习质量,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赶考”出发地,今朝气象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一勘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知党恩、跟党走,积极践行总局“三个地球”建设战略愿景,答好时代给予我们的“答卷”,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地勘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