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出”注水肉的水分

“挤出”注水肉的水分
2021-02-12 07:3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丛台区市场监管局为辖区9个分局配备了“肉类水分监测仪”,对全区25家农贸市场摊位销售的冷鲜肉进行水分检验,让注水肉“无处遁形”。

2月10日上午,该局黄粱梦分局市场监管人员对中华北便民市场和黄粱梦建安街市场各摊位销售的猪、牛、羊、鸡等冷鲜肉类进行了现场水分检验。结果显示,13家摊位所销售的冷鲜肉均合格。在现场,许多市民观看了执法人员操作“肉类水分监测仪”执法的过程,对这种执法方式拍手叫好。市民刘女士说:“市场监管人员有了这种‘神器’,我们买年货就放心了!”

另外,市场监管人员还用农药残留快捡卡对市场上销售的韭菜、豆芽、菠菜等蔬菜进行快速检测,利用标准计量砝码对市场摊贩使用的台式电子秤进行计量检测,对存在轻微误差的摊位提出警告,责令其立即改正。

丛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肉类水分监测仪”只有普通手机大小,经调试后,可以迅速、准确地测出各类冷鲜肉的水分含量。以前,对于农贸市场发现的可疑冷鲜肉,一般都由工作人员采样后送到质检机构进行检验,得花2天左右时间,但有了这种仪器后,一分钟就可以当场搞定。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