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卡点上的夫妻档

防控卡点上的夫妻档
2021-01-20 06: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在苏曹乡河东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佩戴红袖章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白建彬和耿红漫,正站在冷风中,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进行手部消杀。他们之所以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是因为他们不仅是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还是一对伉俪夫妻。

志愿者白建彬,是河东社区副书记,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白建彬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设置防控卡点,为居民测温消毒,宣传防疫政策,深入到居民家中逐户排查,登记信息。因防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白建彬忙起来根本没有时间回家。

为了更好地完成防疫工作,社区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妻子耿红漫在得知后,立即主动报名参加。采访中,耿红漫对记者说,她懂得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所以也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加入到抗疫队伍。于是她在安排好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后,开始“逆行”上阵。

现在,居民们每天都能在防疫卡点看到他们夫妻二人,为居民测温,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大家思想认识,认真地执行自己的职责,从未迟到早退过。

其实,他们只是万千值守在一线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坚守在一线的英雄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共同扛起了属于共产党人的责任,诠释着无数抗疫人的无悔初心。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