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廖承志回太行》播出

广播剧《廖承志回太行》播出
2021-01-07 11: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冀红

近日,河北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频道《听见书香》栏目首次播出了四集广播连续剧《廖承志回太行》。该剧还将陆续在全国更多广播电台的多个频道和时段播放,并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

该剧以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已患有严重心脏病的廖承志回太行为主线,通过代号302的原中宣部副部长、新华社社长、晋冀鲁豫中央局宣传部部长廖承志老房东的视角,再现了战争年代新中国红色新闻文化事业在太行的战斗历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仍然保持的那种血浓于水的关系。

作为建党100周年、新华社建社90周年、中国人民广播事业80周年的重点献礼作品,该剧由涉县西戌镇人民政府和河北大学签订协议共同打造,冠声文化公司制作,邯郸广播电视台、涉县县委宣传部、涉县文化馆协制,河北大学和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出品。由涉县作者王矿清等创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