滏山花园旧貌换新颜

滏山花园旧貌换新颜
2021-01-05 20: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改造后的丛台区柳林桥街道滏山花园小区,路面平整干净,楼房粉刷一新,花园错落有致,门禁监控到位,老旧小区也有了高科技,环境美的像公园,这是老旧小区改造给居民带来的新生活。

滏山花园建于1999年,占地2.3万平方米,总共6栋楼,358户居民。滏山花园的改造提升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改善居住环境,自改造以来新铺沥青路面6000平米、更换便道砖2900平米、粉刷楼体外墙20000平米、绿植补种12900平米、疏通下水管网900余米、更换路灯32个、新建了360平米的智能充电车棚,解决了居民外出、生活实际困难,小区的居住条件和居住功能得到了完善提高。二是打造活动阵地,建成乐在棋中、孝老敬亲园、婆媳对夸角等9处游园,共计2000平米左右的多功能活动空间。三是营造文化氛围,按照“立家规、扬家风、重传承、倡和睦”的宗旨,以家庭为细胞、以楼栋为单元、以社区为整体,营造良好的“家风”、“楼风”、“社风”。

邯报融媒体记者  范文平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