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交巡警规范保障大队查处一起客货混装违法行为

邯郸市交巡警规范保障大队查处一起客货混装违法行为
2020-06-06 11:2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和平路与东环路北100米处,对一辆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辆后备箱内堆放着大量施工材料,而在车辆内部也发现了部分施工工具。通过对驾驶人的进一步询问得知,车上的货物是给施工工地运送的材料,由于贪图一时的方便才用了客车运送。该驾驶人无视法律的后果是被交巡警依法查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机动车违法载货的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驾驶员王某某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相关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

客货混装,会使车辆制动及安全防护装置无法正常使用,遇有紧急情况刹车或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后方货物很可能迅速拥至前方,乘客极有可能和所载货物相互挤压被砸伤,客车违反规定载货不仅违法更危险。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人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治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