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变现?邯郸老人花了一万五买的藏品,如今……

年底变现?邯郸老人花了一万五买的藏品,如今……
2019-12-26 14: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彤

近日,市民孔先生拨打8181890新闻热线,向记者讲述他被忽悠购买收藏品的经历,孔先生说,他一共花了一万五千八百元购买收藏品,如今既没有得到公司当初承诺的升值变现,公司又不给他退货,感觉受到欺骗的孔先生,伤心又无助。


图片来源网络

据孔先生说,他今年81岁了,今年7月11日,他在家接到某贸易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他凡是65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到公司免费领取小礼品,孔先生想着在家也闲着没事,就按约定地址来到慧谷大厦7楼。 “本来我只是想领个礼品就走,结果那的工作人员太热情了。”孔先生回忆说,当时是公司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接待了他,态度友好又热情,先是聊家常,套近乎,然后又向他介绍公司销售的纪念币、纪念册、人民币收藏品等,承诺说购买这些收藏品几个月后就能升值,比把钱存在银行的利息高得多,而且这些收藏品具有独特的收藏价值,百年后可以留给子女孙辈,比给孩子留钱更有意义。孔先生听后很动心,经过比较,他看好一套价值4000多元的《国之瑰宝》第四套人民币,工作人员说,等明年3月份,这套人民币就可以升值变现了。由于随身没带那么多钱,孔先生又去银行取钱付款。回家后,孔先生也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家人。

7月底,孔先生再次到该公司参加活动,还是同一名工作人员,这次又向他推荐了另一款非常超值的《国之瑰宝》收藏品,和之前购买的那款不同,工作人员向孔先生介绍,这套藏品的收藏价值大,变现后收益率更高,非常超值,藏品的价格一万五千八百元,孔先生可以补差价购买。孔先生说,当时也担心了如何藏品如何变现问题,可是工作人员说,公司会帮助他找客户变现,孔先生于是又补齐了差价。

孔先生说,他两次总共花了一万五千八百元,公司也给他开了发票,因为想着将收藏品变现所以他没有把藏品拿回家。在11月初,他到公司参加活动时得知,可以将他购买的《国之瑰宝》第四套人民币换成字画,换成字画的好处是,不用等到明年,今年年底就能变现,这次孔先生将一幅山水画拿回了家。现在越来越临近年底了,孔先生三番五次找到公司,想把画变现,可是公司一再找各种理由推脱,打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

孔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靠养老金生活,岁数大了还需要经常吃药,这一万多元对他来说不是个小数目,现在他也不想要收益了,直接把画退了就行,可是公司却不给退。宋先生说,自己从公司领到的小礼品有刷子、水杯等小物件,却花了个大价钱,现在回想起这件事的整个来龙去脉,孔先生觉得自己被骗了。

针对孔先生的经历,记者咨询了河北妙策律师事务所律师冯家泉,冯家泉律师建议,孔先生应该向12315热线进行投诉,首先让市场监管部门核实该公司的企业资质,然后再做处理。老年人属于弱势群体,如果想搞收藏,最好先多了解相应的收藏知识,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记不可盲目购买,现在各种新型骗局层出不穷,一般正规的公司也不会随便承诺帮助回购或拍卖等,不管遇到何种问题,老人应多和家人子女沟通。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