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举办戏剧文化进校园活动

邯郸复兴区举办戏剧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12-26 10: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12月25日,邯郸复兴区“戏剧文化进校园暨百花小学教育戏剧课程汇报展演”活动在邯郸大剧院举办。师生们以情景剧、音乐剧、配音秀等舞台剧的形式展现了七彩的童心世界。来自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复兴区委区政府、复兴区教体局、相关学校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精彩展示了复兴区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参演节目,全部来自百花小学,通过班级选拔、级部展演、最后进入校级汇演,历时6个多月,均是该校原创优秀剧目和世界经典剧目。展演最终产生“最佳表演奖”、“ 最佳服饰奖”、“ 最佳创意奖”等奖项。

当日下午,邯郸大剧院里座无虚席。孩子们翘首以待等待展演开始。情景剧《井底之蛙新传》展现了孩子们生活中的苦恼与亲近大自然的快乐。英语剧《小红帽》更是把英语故事用情景剧展现了出来。配音秀《声临其境》师生们用奇妙的声音让小哪吒等动画形象栩栩如生,妙不可言。话剧《大宅门》 体现出舞台艺术之美,演绎出戏剧人物可歌可泣的民族精神。

近年来,复兴区教育局充分挖掘戏剧艺术对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化功能,广泛开展戏剧文化进校园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以百花小学为代表的一批区域名校,该区大阅读语文教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冰雪运动普及、集团化办学等成果,赢得国家、省、市高度赞誉。

邯报融媒体记者 安志宏/文 胡晓华 周绍宗/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