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样!中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大变样!中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2019-10-30 10: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近日,中华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小河路1号院进行了一系列改造,使小区面貌得到大幅提升,这也是中华街道第一批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

图为改造完工后的小河路1号院。

昨日,记者来到小河路1号院。一进门,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个精致漂亮的小花池,在小花池后方是新修建的慢跑道,旁边是知识风景墙,整个小区干净整洁,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现在的小区住得舒适安逸,我们都很满意。”小河路1号院居民张老先生告诉记者,在小区改造前,像私自圈地种菜养殖、车辆占道停放、垃圾随意倾倒等现象时有发生,现在的小区环境和之前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小区居民都感觉街道社区为大家做了件大好事。

据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华街道加大征求居民意见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居民议事会等方式,征求居民意见建议30余条。街道党工委将这部分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列出整改问题清单,逐个问题研究,逐个项目整改。在改造过程中,街道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居民反映最强烈、最直接的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小区环境治理作为最基本的民生实事,采取问题倒推模式,下足绣花功夫,使小区改造工作由一开始的“我改你看观望”,变成现在的“你提我改共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由原来的天黑路滑,到处是私搭乱建的违建,已经变为了小区照明百分百覆盖,绿地、晨晚练点合理分布的“明星小区”。

“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中华街道办事处书记高琳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中华街道将以“初心和使命”为动力,用心用力解决居民居住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邯报融媒体记者 黄津/文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