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举办全国围棋盛会

大名举办全国围棋盛会
2019-10-19 20:4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由中国围棋协会、大名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围棋协会、西安市围棋协会、大名县教育体育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五得利”杯,10月19日-21日在大名县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西安、石家庄等36所历史文化名城、37支代表队参赛的全国性围棋赛事。据了解,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是一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全国各历史文化名城之间围棋文化交往、传播推广棋类运动的重要活动,自2003年以来已开办12届,是一场全国性的盛会。

作为一场全国性的棋文化盛会,活动不仅邀请到著名围棋国手刘小光,还有中国象棋女子特级大师胡明、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刘殿中、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李来群等多位棋坛大咖。

赛事期间将举办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参观考察当地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和文化小镇、中国名家“围棋与书法”笔会、各方棋友手谈联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嘉宾和选手可通过观摩、参与各项比赛活动,感受浓厚的围棋文化氛围,领略古都大名的迷人风采。

邯报融媒体记者 范文平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