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商务局实施“三个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邯郸市商务局实施“三个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17 09: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走进市商务局党员活动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的发展历程”主题展牌赫然在目,令人十分振奋。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商务局不仅在党组织“阵地建设”上下足了功夫,还在切实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创新了方法。

市商务系统基层党组织包含机关、事业单位和直属商贸等多种组织类型,共有180多个党支部和4000多名中共党员,如何有效进行主题教育且不落下每一名党员呢?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创新性地提出了“三个一”方法,即印发一张《主题教育明白纸》,向所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解读一套《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梳理出一组商务系统基层党组织不同类别的路线图。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在走访、慰问老党员的同时,向他们发放了《主题教育明白纸》,使主题教育“一读就懂,一看就会”;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施行后,市商务局开展了“我为主题教育献一策”活动,党员们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为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不少好建议、想出了不少好点子;“党史、新中国史诗歌朗诵会”的举办调动了广大年轻党员的参与热情,“应知应会”考试的举行带动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大家在深情讴歌中受到了洗礼、在理论学习中取得了进步。

“通过学习,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会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阳明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