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到手,健康我有

清洁到手,健康我有
2019-10-17 09:05 新华网 编辑:马红波

今天是第十二个“全球洗手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举办了“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暨原创《洗手歌》公益科普视频发布仪式。

据悉,为强调日常生活及医疗活动中手部卫生的重要性,促进用肥皂洗手公私伙伴组织(PPPHW)于2008年呼吁将每年的10月15日定为全球洗手日,希望全世界通过洗手这项简单但重要的动作,加强人们的卫生意识,以防止传染病的传播。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职场健康课》主编郑杰、科普时报采编中心主任王飞、民福康健康传媒公司董事长徐宏彰、海淀区羊坊店地区科普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张勇等莅临参会。同时出席的还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尹金淑教授,感染管理与疾控处主任张国平教授,护理部刘俐惠主任、宣传中心主任左彦,工会副主席赵元元,劳动服务中心主任徐友等。

黄泽民、尹金淑分别致辞,张国平发布了国内医疗机构手卫生状况及数据,解读手卫生与传染病的关系,以及解决的办法,希望全民重视手卫生,科学规范洗手,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儿科护士李冰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随后,全体嘉宾共同启动《洗手歌》公益科普视频发布仪式。

据悉,在本次科普视频的录制过程中,收到了各行业专家及领导的祝愿寄语,他们是: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中国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泽民,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刚强,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曾晓芃。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达到规范洗手操作,广泛传播洗手文化,呼吁社会各界用实际行动唤醒每个人的健康生活意识,养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的目的,真正做到“清洁到手,健康我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感染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处 马颖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