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内部优惠房”谎言,邯郸一男子被骗20万

轻信“内部优惠房”谎言,邯郸一男子被骗20万
2019-09-17 09: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磁县的王先生本想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却因轻信“内部资源”能优惠的谎言,被骗20万元。近日,磁县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的合同诈骗案,并将逃匿在邯郸市区的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抓获归案。

今年7月8日,磁县公安局接群众王某报警称,其被邯郸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于某某诈骗,诈骗金额高达20余万元。接警后,磁县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该局经侦大队成立专案组,限期破案。随后,专案组民警经详细核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于某某(男,35岁,系磁县路村营乡人,2010年9月因涉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系累犯)。

经查,去年6月8日,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利用其在邯郸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为由头,谎称有“内部资源”购房可优惠,并且声称只有内部职工才可以拿到认购优惠价,保障比市场价低,骗取受害人王某的信任。同年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多次以收取购房首付款、办理房产证等为由,先后收取受害人王某现金及转账金额共计21.4万元。且私自为受害人王某提供盖有公司公章和财务章的虚假住宅购房协议和收据凭证,企图“以假乱真”,蒙混过关。

经民警与该房地产公司证实,该楼房还未对外销售,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提供的购房协议及收据上的公司公章和财务章,并不是该公司出具的,该协议和收据系伪造。

今年9月10日,专案组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于某某藏匿在邯郸市主城区某小区内,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如实供述了其诈骗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全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