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残疾可以申请特困户吗?花官营乡民政所来解答

身体残疾可以申请特困户吗?花官营乡民政所来解答
2019-09-06 08: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家住冀南新区花官营乡的赵女士致电新闻热线,询问申请特困户的相关问题。

赵女士告诉记者,他丈夫之前在工地打工,前些年出了一次事故,导致身体残疾,这些年一直在治病也不能工作,而她自己也没有稳定工作,因此赵女士想咨询一下,申请农村特困户需要什么条件,看看像她家这种情况,是否符合申请标准。

针对赵女士所遇问题,记者联系了花官营乡民政所,工作人员表示,特困户的申请办理需要相关条件,具体为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1)无劳动能力。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当认定为无劳动能力;①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②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③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智力、精神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一级的肢体残疾人。(2)无生活来源;(3)无法定赡养、抚养、抚养义务人或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根据赵女士所述,她家的情况应该不符合申请特困户的条件,建议赵女士可以到民政所进一步具体进行咨询。

全媒体记者 黄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