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买猪肉请认准这些证章!

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买猪肉请认准这些证章!
2019-08-13 09: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图片来源网络

猪肉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美食。购买猪肉时到底该怎么挑选呢?在此,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注意。

销售场所是关键

购买猪肉时选择证照齐全且具备冰箱、冰柜等制冷设备的商超或农贸市场,避免在流动摊贩购买不明来源的猪肉。

检疫合格是保障

购买猪肉时,要注意查看经营者销售的猪肉是否持有“两证两章一报告”,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并加盖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两章即胴体上是否有红色和蓝色滚花印章)。在目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还需提供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无相关证章或证章不全的,应避免购买,并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15)。

感官指标细分辨

购买猪肉时应仔细观察其感官指标是否正常。如表面有一层微干的外膜,有光泽;表面微干或湿润,但不粘手;按压后凹陷立即恢复;无异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