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处边角地变身小游园

三处边角地变身小游园
2019-07-24 10: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记者冀晋萌通讯员杜汶蔓 

为方便群众生活、美化城市面貌、同时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为市民服务,经过深入考察,针对我市主城区内6处可利用边角地,市政公用集团启动小游园专项改造工程。目前,北环路与前进大街交叉口东南角小游园、泰和路滏阳河交口西北角游园、北环(聂庄村口对面)游园目前已完成建设。

“为了做好这次改造,我们在工程启动前对游园的选址进行了大量调研,秉承‘简单大方、布局合理、美观实用’的原则,并结合边角地的具体地形进行设计,旨在为周边居民打造一个休闲娱乐的新去处。”市政公用集团负责同志说。据介绍,北环路与前进大街交叉口东南角小游园是此次改造工程中最早开工建设的,总面积7500平方米,园内路径铺装面积2000平米左右,游园内设廊架配合游园广场,让整个园区更加丰富,目前已完工投用。记者发现,这个小游园绿化乔木以樱花、秋紫白蜡为主,搭配各种灌木和地被,各季均有花草点缀,风格别致新颖。

此外,位于北环路与前进大街交叉口东行300米路北的北环(聂庄村口对面)游园也已完工投用,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完成硬化铺装面积516㎡,栽植乔木500株;泰和路滏阳河交口西北角游园占地面积约3310平方米,硬化铺装面积195㎡,栽植乔木141株,灌木330株,铺种草坪2850㎡,目前已建设完成。

“像这样的小游园还将再建三处,包括丛台区两处、邯山区一处,”市政集团绿化公司负责人薛继东说,“建成之后,这些游园将为附近居民提供游憩的室外休闲空间环境,把邯郸装扮得更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