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总决赛在邯郸市体育馆开赛

2019年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总决赛在邯郸市体育馆开赛
2019-07-17 17: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7月17日上午,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总决赛在市体育馆激情开赛。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摔拳跆管理中心主办,邯郸市体育局、康德实业有限公司承办。

河北省摔拳跆管理中心副主任何军、邯郸市体育馆馆长方明、河北康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云涛、本次比赛技术代表仝鹏等出席并参加开幕式。本次比赛旨在提高运动员竞技能力,打造河北地区高水平赛事,提升河北省地区空手道运动水平。

裁判员宣誓
选手宣誓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省10支队伍,包含教练员运动员在内的200多人参赛。参赛运动员按组和型竞赛项目共28个组别,其中男、女甲组共15个级别,男、女乙组共13个级别。比赛采用世界空手道联盟2019年最新版本比赛规则。

比赛中,选手们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技术能力,腿法灵活多变,冲拳准确凶狠,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多场精彩较量。

空手道是日本传统格斗术结合中国武术唐手而形成的,1991年正式进入中国,1994年广岛亚运会正式列为亚运会比赛项目。2016年8月,国际奥委会投票通过空手道正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

邯郸市空手道队是由邯郸市体育馆主管的一支新生队伍,2016年底建队。2017年初开始,邯郸市空手道队陆续参加全国比赛,并多次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在2018年河北省运动会空手道决赛中,邯郸市空手道队取得了12金、10银及11铜。

目前邯郸市空手道队在训人数已达50人,集训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有5名优秀运动员已输送至河北省空手道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