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07-12 17: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7月12日,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王俊舫、高建强、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马占山、朱天彤、刘红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市政协副主席曹淑霞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重大决策落实落地。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注重实际效果,把落脚点放在抓好落实、推动发展上来。盯紧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既定任务,做大做强“532”主导产业,抓牢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办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千方百计补齐短板。要创新督查方式,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认真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加强应急演练,突出行洪河道、城市低洼、山区和地质灾害、泥石流滑坡等重点区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指导协调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防汛抗旱工作协调、有序、高效运转。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防汛抗旱应急常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有效避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咬定目标任务,细化深化实化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任务,尽早解决河道内村庄防洪安全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