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中华大街1100余株行道树法桐接受“微整形”

邯郸中华大街1100余株行道树法桐接受“微整形”
2019-07-11 17:2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苗英龙

近日,记者从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处获悉,我市中华大街两侧(渚河路至联纺路)路段,1100余株行道树法桐进行了“微整形”,经过修剪的“开心式”树冠,更加繁茂宽大,将在炎炎夏日里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多清凉。

据了解,位于我市中华大街的行道树法桐,大多栽植于上世纪60、70年代。近年来,经过多年的精心养护和管理,道路两侧法桐粗壮的枝干相向伸展,在道路上空“手手相连”,形成别具一格的“开心式”造型,独特的行道树景观不仅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阴凉,还给人以美的享受,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作为行道树的法国梧桐,每年夏季,园林局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处,都会对该段法桐分枝点处生长出的丛生枝、内向枝和萌蘖枝进行整形修剪,经过修剪的法桐侧枝杈繁茂、树冠宽大,既可以保持行道树“开心式”的优美造型和苍劲本色,还能集中树木营养,保证枝叶获取更多的养分和水分,促进行道树顶端枝繁叶茂。

据该处工作人员介绍,该项工作自7月3日开展以来,目前中华大街(渚河路至联纺路)路段的行道树法桐整形修剪工作已全部结束。下一步,将对滏河大街、光明大街、展览路、陵园路、渚河路等路段树龄较长的行道树法桐进行修剪“微整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