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暨2019广平旅发大会成功举办

第十四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暨2019广平旅发大会成功举办
2019-07-01 11: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6月28日至29日,第十四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暨2019广平旅发大会在广平县举办。此次中原民间艺术节与广平旅发大会合办,是我市探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模式、创新文化旅游发展新方式、培育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打造文化旅游行业新样板的有益尝试。

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主题,秉承传统与时尚辉映、继承和弘扬并行的理念,坚持公益性、开放性、群众性、互动性和观赏性原则,汇聚中原地区乃至全国最具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包括太原鼓乐、滨州鼓子秧歌、渭南华州老腔、呼和浩特草原牧歌和昭通、重庆、黄山、西宁等地特色歌舞,及我市独具地方特色的本土民间艺术表演项目,为全市人民献上一道文化盛宴。同时,本次活动还特邀中原经济协作区10余市文化旅游同仁共襄盛会,进一步增进中原经济区各市之间的合作与友谊,推进中原经济区各市之间的文化经贸交流与发展。

中原民间艺术节自2006年起在邯郸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该活动曾荣获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化部“群星奖”,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邯郸文化影响力、展示城市魅力、助推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

此次大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广平县委、广平县人民政府承办,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日报社协办。

大会在产品形态、服务模式、交通体验等方面亮点纷呈。观摩活动项目涉及工业旅游、历史文化、美丽乡村等多种业态,全方位展现广平县旅游发展新业态、新品牌及带来的新体验。

广平作为我市东部平原农业县,无山缺水寡资源,旅游产业发展资源相对不足。近年来,该县立足“四城双十”城市定位,依托环城水系、天鹅湖公园等一批名胜风景区和美丽乡村精品村基础优势,全力推进文旅产业项目,文旅产业规模持续壮大,走出一条“平原地区也可以在文旅产业上做大文章”的新路子,为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为建设文旅强市积累了有益经验。 记者杨旭 李文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