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城市照明接受检修

邯郸城市照明接受检修
2019-06-26 11: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严格按照全市“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行动。

据了解,该处路灯管理所重点开展了全市主干道路灯控制箱、专用变压器、路灯设施、线路进行拉网式检修排查行动。排查具体内容包括:查看控制柜柜体牢固程度、柜体安全标识;检查变压器冷却油;对路灯设施进行接地检查、漏电检测等。

为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实处,针对照明工作特点,该处还重点检查了照明控制箱和照明设施安全运行等情况,要求作业时首先要设置好各项安全设施、警示标志,并且注意车辆和行人的动态,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在进行高空、带电作业时,必须密切观察工作范围的情况,确保做到规范作业、安全第一。同时,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以分班组、分区域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对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并建立台账,有力推动了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我市市政照明工作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据悉,此次城市照明专项检修行动还排查了路灯地埋电缆运行的安全情况,对存在的故障隐患进行修复;检查了各小区、小街小巷架空线路设施运行情况,对线缆裸露、悬掉脱固等故障隐患进行了排除修复;对所辖管道路各路段照明变压器、配电箱进行安全隐患整治,并进一步健全了安全标牌;加强了对路灯地埋线缆接线周边设施的查缺补固工作,确保无缺失损坏现象。


相关阅读